八八

退圈弃号

【叶王】我听见你心跳的声音了

*看了k太和犬太的叶王入坑的。这是叶王处女作(结果还是没写好),希望太太能看到吧(有点小期待?)
*be预警!
*原来是和墨鱼 @捡墨鱼【初三长弧】 打算一起码的,后来她那边出了点事,码了俩小片段就gg啦。一直写段子的我压力山大啊。
*ooc慎入,私设有

废话不说了看正文!(づ ●─● )づ

Part 1.
“大眼儿,睡了没。”叶修侧仰在苏黎世某五星级酒店的柔软的床榻上,抬头望着窗外漆黑空中零星闪烁的几颗星。星星散落在夜色中,叶修不懂天文,看不出什么规律, 只觉这散落的星空,像自己临床那位走出的,吊诡的走位。
“没呢,怎么了?深夜想出什么战术了?”不知道王杰希这时候在想些什么,他的脑子里装着天马行空,只知此刻他也无眠。
“你累了吗。”
“恩。”王杰希的声音有些闷闷的,应该是被褥盖住了脸,影响了发声。
“准备撑到什么时候。”
“等英杰能独挡一面吧。”
“撑不住的时候,跟哥说吧,你的肩膀,太沉了。”
“……”王杰希有些惊讶,喉结上下滚动几下,却也只挤出来一个字,“好。”
“叶修,世邀赛过后,我们去旅游吧,去澳大利亚乌鲁鲁。”
“去世界的中心呼唤爱?这不像你啊。”
“云秀说的地儿。那很美,想和你去。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点不安。不是因为怕拿不到冠军,而是怕,再也见不到你了。”
夜色中叶修那永远作嘲讽状态弯起的嘴角这时也有些苦涩的抿着,望向窗外眼眸,深邃的黑,藏着心事。今晚的话题太沉重了,让一贯自信的他也隐隐有些害怕,却也洋装出一副平日一贯的嘲讽状态:“你怕是太久不拿冠军傻了吧,早些睡吧,明儿就决赛了。”末了,又加一句:“别想这么多了,哥一直在这呢。”
王杰希没说话。
沉默长久得仿佛要把二人齐齐吞没。
半晌,就在叶修几乎以为王杰希睡着了的时候,听到了他略带着些沙哑的声音。
“叶修,谢谢。”
只听得叶修“嗤”的一声笑出来,声音里竟也是溢满了笑意:“大眼儿,先别急着谢哥。咱先说好啊,哥陪不陪你去可看你表现。”
“嗯?怎么,你想敲诈我?”
“可别,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
“那你想要什么?
......
这次轮到叶修不说话了。
“我想...要你啊。”片刻寂静后,王杰希听到了叶修轻飘飘的这么一句。
他什么意思...?哪一种想要?
王杰希听得一愣,想着许是自己听错了,刚想要确认,却蓦地听那头叶修道:“好了,哥挂了。你好好休息吧,看能不能打过韩国捧个冠军回去。”
王杰希动了动唇,千言万语在嘴里鼓了个包又被咽了回去,终只剩一句“晚安”。

Part 2.
紫色的光晕逐渐蔓延开,覆盖整个大地。大地在动摇,山石在崩裂。伴随着哒哒枪声,一阵弹雨划过天际,那样精准,那样华丽。另一边,轰隆隆的响声不断,画面上大片大片的白色炫光绽开,分扰了对面的视线。再看,那一袭绿衣灵活走位穿梭于电光枪雨之间。一会儿,一抹银白的粉末在众人不经意间洒下,又一会儿,一个魔法星弹射出,追踪在敌人后头,扰得那人频频出错。他隐藏在绚烂的技能下,他又显眼于出其不意的攻击中。他似一颗星,闪耀着,却又不刺眼,看得着,却又摸不着规律。
随着对方生命和法力不断下降,可王杰希一点儿也没有放松——他是这场团队赛的关键。此刻他们已消磨掉对方大半生命,自己却也是被磨成半血。他眉头轻皱,操纵起王不留行骑着灭绝星尘飞上了天。
台下的叶修勾着唇角笑看着。只要王杰希他们拿下这一局,那中国队这冠军便是拿定了。
叶修看了看场上的王杰希,笑了。
看来这澳大利亚是非去不可了啊。
最后,场上只剩下了王杰希和对方的一个枪炮师,她攻击范围彪悍,可微操相对来说就没那么精准了,魔术师走位令人出其不意,轻松就能避开对方的攻击并给对方带来不小伤害。随着最后一个烧瓶的投出,对方的最后一点生命也被耗尽——
团队赛,完胜。
Part 3.
“啊啊啊啊啊!中国队!中国队!”
“啊啊啊荣耀!是我们赢了!中国队万岁!”
“天哪!王杰希最后团队赛那里也太帅吧!”
观众席上,阵阵热烈欢呼声响起。不仅仅是中国人在为中国队呐喊,连外国友人都为中国对的战绩感到震撼。
台上,双方选手正在握手交流。喻文州微笑着对着对方点头附和着什么。周泽楷跟在喻文州身后,仅仅和对方握了下手便不再交谈,有些局促的面孔上笑意也难掩。
跟在后头的王杰希本在和对方简单地用肢体语言交流,但隐约觉得有谁一直在看着自己。转过头,视线交锋,他看到了台下那个穿着黑红队服,双手交叉在胸前,双眼微眯,正满意地看着自己的叶修。他冲着台下那位用口型比了个“澳洲”。叶修也对他点点头,用眼神示意他赶快把注意力放到台上。
颁奖结束后便是各大媒体对此次决赛的采访。
作为领对的叶修是被最后一位采访的。
“叶修领队,请问您对于王杰希在团队赛中的表现怎么看。”
“我个人认为王杰希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选手,在这次决赛中也是超常发挥了。嗯,可以说我对他是非常满意了。”
“那么世邀赛结束后,您有什么打算。”
“我呀,和某人去旅游吧。”
“方便透露一下是谁么?是和,女朋友吗?”
“这是个秘密呢。”

Part 4.
广阔的天空一望无垠,阳光铺洒在云朵上,给云儿披上了一层金纱。
好天气似乎也照应着出游的好心情。
叶修悠闲地翻着飞机上附赠的美女杂志,搭起的二郎腿不自觉的跟着耳机里的调调一抖一抖。幸亏身旁坐的是王杰希,不然就得被投诉成为全民公敌了。
相比身旁的王杰希,那位眼睛大小不大一样的乘客此刻正正襟危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在胸前,双目微闭着,应该是在闭目养神。
连打个瞌睡都这么正经的除了张新杰大概也只有王杰希了吧。叶修心里这样想着。
这时,广播里有响起了空姐甜美的声音:
“各位乘客请注意,前方有气流,飞机将稍有颠簸,请各位注意系好安全带。”
看着王杰希微皱着眉头醒来,然后一丝不苟地将安全带足足检查了七遍还不过瘾,叶修终于忍无可忍:“我说大眼儿啊,你是不是刚得了个冠军比较惜命啊。至于吗,系好了就系好了,检查这么多遍。”
“没有,我就是觉得哪里有点不安。谨慎些总归没错。”咂了咂嘴,王杰希也停止了手头的动作,回到先前的动作,准备继续休息。
突然,机身开始猛烈地颠簸起来。各种大大小小的红色指示灯忽闪忽闪的看的人心惶惶,广播里传来一阵一阵刺耳的警报声。机舱里一片混乱,女人的尖叫声,男人的叫骂声,小孩的哭泣声……
“哦卧槽真是倒霉。”一贯教育孩子们做男人要绅士的杰希爸爸此刻也忍不住骂街。
“王杰希先生,请拿出你职业选手的那份冷静好吧。”叶修紧了紧安全带,微微皱着眉,希望从嘈杂人声中能听清一些空姐在讲什么。
其实此刻他们正位于10000米的高空。不管他们是选择把人身上的生殖器官骂个遍来宣泄此刻的急躁和不满,还是选择静静坐在位置上听从空务人员的安排 ,他们都无法阻挡接下来那场噩梦的发生。

Part 5.
望着突然自动落下的氧气面罩,两人都沉默了,一言不发地带上面罩,面面相觑。
还未等其中一方的开口,突然一阵猛烈的摇晃使得俩人的身子撞在了一块儿。
“额!”王杰希的肋骨被叶修的手肘磕的生疼,“我跟你说,叶修,还没等飞机掉下去我就得被你捅死了。”
“王杰希,我不允许你这么说。”此刻的叶修和平日喜欢嘲讽人的不正经样有些不大一样,甚至,声音也有些颤抖起来,“我不会再让我身边的人死掉了。”
话音刚落,飞机又是一阵摇晃。叶修望向窗外,先前和煦的天气现已转入阴霾。能见度非常低。此刻他们正在公海上方,应该也没有紧急迫降的机场。他虽然表面一副“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的淡然模样,心里还是不由得担心起来——王杰希你可千万别出什么事。

Part 6.
记得楚云秀有一阵子的QQ个签一直都是什么“上帝动动小指头,一个人的命运就能急转直下。”当时那些不信命运一说的热血小青年还纷纷对云秀的个签持鄙夷态度。
真不巧,此刻这俩被时光消磨了热情的老青年正因为上帝不小心拿小指头挠了挠发痒的鼻子打了个喷嚏而烦恼的坐在摇摇晃晃一路向下驶的飞机里。
骤然,飞机猛地一沉,从飞行趋势微微下落的情况极速转变为近乎垂直地下落!
“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杰希此刻也顾不得什么爱人在旁边要形象好了,一个劲儿地放声大叫。
叶修一把揽过王杰希的肩,紧紧的把他搂在胸口,手指揪着王杰希的墨绿色大衣,指关节微微泛白。下落的失重感使得脑子胀胀的,此刻害怕爱人离开的情感愈加浓烈,机舱里又是惊呼声一片,来不及思考太多,扯着嗓子嘶吼着:“大眼儿抱紧我!别离开我!”我不要你死!当然这句话是在心里吼的。

Part 7.
下降的速度过快,飞机在空气中摩擦已起了火。那一簇簇跃动的火光已不再是希望的象征,蓝色的焰心里,仿佛死神在向你招手,那是绝望,那是死亡。机舱里一片混乱,人们纷纷逃窜又摔倒。人在濒死前的求生欲总是很强的,这种时候已经顾不了什么了,前方哪怕活人摔到在地,后面的也会不顾一切的踩上去,践踏起鲜红的血液。恐惧。想要活下去。
王杰希的头紧紧埋在叶修胸口,他有力的心跳近在咫尺,使王杰希瞬间安定了下来。
我,听见了你心跳的声音了。王杰希想。
“叶修,我爱你。”他轻轻吐出这句话,缺氧使他说话格外费劲。
“我也爱你,王杰希。”
这是告白的情话,也是临别的赠言。
他们在死神的镰刀下,呼唤着爱。

【备注】解释一下两个引用。
①《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是片山恭一的一部小说,同时也是04年的日剧,电影。奶遥演的那版非常好看,强烈安利。
②“上帝动动小指头,一个人的命运就能急转直下。”是八月长安小说《橘生淮南》的一句话。

从1月14号开始码的,断断续续也码了半个月。知道写的不好,也感谢能看到最后的各位。

评论(18)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