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

退圈弃号

【30吻】施华洛世奇

*ooc慎入!私设很多。真的多!

*突然不会写描写了我好怕!真,小学生文笔

*不写车的,我是老实人,请不要孤立我ヽ(≧Д≦)ノ

废话不说看正文グッ!(๑•̀ㅂ•́)و✧

青年自由摄影师叶修×摄影助理兼模特王杰希

题记

一生那么长,等你十年又何妨。

Part 1.

这个故事还得从十年前说起。

那时王杰希还是s市F大的大二学生,专业学的摄影,成绩还算上乘,主要长得好看。皮肤白皙,清秀五官中带着一抹俊俏,外人眼里头的他仿佛一举一动都透着一股子文艺青年的那种淡淡的高冷气质。唯一的缺点就是眼睛是个大小眼,不过这不打紧,眼睛上的缺陷反而会显得他更有特点。一个人的好看与否,其实更多的,是由气质决定的。

不过真是可惜了王杰希这副俊俏皮囊,堂堂杰希校草竟然是个给。他从初中起便仰慕高中部大神叶修。传闻叶修高中期间逃课去网吧打游戏抽烟那都是常有的事,可屡屡考试都没掉过年级前五,也算是xx中学的一位传奇人物。

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叶修的呢?是在校园里散步时看到叶修一手插兜,一手拖着兄弟的屁股帮人家翻墙时?是在摄影社活动室里看到叶修的作品时?是在高考优秀作文集里看到叶修的名字时?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想法的。但是每每或听到或看到叶修二字时,他的心脏便会砰砰直跳,心里头那只懵懂的小鹿,好像随时都想把自己一头撞死在心房里。

但是王杰希的爱情并没有得到上帝的眷顾。直到叶修都大四了,王杰希还没有和他搭上话。

Part 2.

某日王杰希逛学校论坛。

一叶之秋:大四快毕业了想在s市拍点东西。有没有可爱的学妹乐意当模特或助理😏

卧槽!接近叶神的好机会啊。学妹算什么,自己可是长的比学妹还好看!二话没说,王杰希直接报了名。

喜欢叶修这么多年,王杰希自认全校没第二个人比自己更了解叶修了。当晚他俩就一拍即合,约着第二天周末去拍片子。对了,他是去做助理的,还给自己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杰西卡。

Part  3.

地点,s市外滩。

王杰希到那儿的时候叶修已经到了。那时正值深秋,叶修穿着黑色长款风衣倚在外滩边的栏杆上,一手夹着烟,一手插在兜里。

啧啧,好一个高冷师兄的形象。

“叶修学长吗,那个,我来拍摄的,我是杰,杰希……”

“卧槽!你是男的啊。王杰希?”见到王杰希的那一刻叶修吓得差点没把烟给扔黄浦江里。略微尴尬地轻咳两声,“唉算了看你长得还挺帅的要不顺便兼个模特吧。”

“哦哦好。”王杰希就回应了叶修三个字。并不是刻意装高冷,只是因为暗恋这么多年突然被暗恋对象说长得帅,一下子千言万语汇聚在喉咙口就打了几个弯儿,又给憋回了心里去。

Part 4.

幸福来的太突然。

“喂,你冲我笑什么。”

“把脸扭过去,别看我,看镜头。”

“诶好,这个场景可以,就是笑得太傻了。”

“可以,王杰希你很帅嘛。”

“那我们开始下一组镜头吧。”

自始至终王杰希都没能说出说出一句像样的回应,他太激动了,尽管脸上依然维持着往日的淡然,但是砰砰直跳的心和微微泛红的耳朵已经出卖了他。

“我日拍个照啊你耳朵红什么,别害羞嘛。”

“屁我没有。”王杰希有些窘迫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根,“拍完了吧,那我走啦。”

“嗯,一会回去商量下后期和下次拍片的事。”

“好,再见。”

再见,再次相见。

再后来的一次次拍摄中,俩人的默契度也渐渐提高,拍摄的作品也越来越精致,俩人甚至在论坛上还小小地火了一把。

拍摄的次数多了,相处的时间也长了。其实有好几次,王杰希发现,叶修在看照片的过程中会突然停下来,望着自己的片子怔怔发呆。有时眉头会紧锁,好像在思考什么,好想在纠结什么。

每次王杰希问起叶修那时候到底在想什么,叶修也只会敷衍两句,没什么,就是在想你这张二逼脸应该怎么修。

王杰希喜欢叶修这么多年可也不是白混的。叶修到底是不是口是心非,他再清楚不过了。

说不定叶修对自己有感觉呢。说不定叶修也喜欢自己但是接受不了给的事实呢。王杰希忍不住这样想,不自觉的露出了一副傻逼二缺笑容。

叶修在一旁把玩着相机,偷偷照了一张王杰希的侧颜。

这大概就是王杰希大学时期,最幸福最满足的一段时间了。

只不过这段时间,王杰希并没有向叶修表达自己的情感。每当要说出“我爱你”这三字的时候,他便突然很害怕。怕时机不够成熟,也怕说完之后,恋人做不成,朋友也做不成。

Part 5.

幸福来的突然,失望也来的突然。

偏偏那天还是情人节。

叶修约王杰希拍摄的时候,王杰希还激动了好一会儿。其实王杰希也不知道叶修选在这一天到底是有意为之,还是真的只是凑巧。他只知道,表达爱的时候可能真的到了。①

那天s市久违的下雪了,俩人沉默着并排走在淮海路商业街上,没有人有心思欣赏这浪漫的雪景,似乎各自都怀揣着心事。

“王杰希。”

“叶修。”

“唉算了你先说吧。”

“我要走了。”

“我喜欢你。”

一句道别,一句表白。

一人错愕,一人失望。

风吹起漫天飞雪遮住眼睛,明明那人就在身侧,可是什么都看不清。

风好大,那人的声音好遥远。

隐约听到那人说:“自由摄影师,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希望你能理解我。”

“嗯,我懂,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②(麻烦看眼下面备注啦)

“那,愿有人陪你走过余生。”

Part 6.

那便是最后一次拍摄了。

过后没多久叶修便毕业,离开。从此王杰希连在校园里偷偷看一眼叶修的机会都没了。

王杰希也不知道自己用了多久才做到当他回忆起那段经历时,鼻子不会酸,眼泪不会流,心脏不会疼。

反正岁月总会渐渐淡去年轻时那一腔深情。

有段话怎么说得来着,“从特别关心到取消,从聊天置顶到取消,从单独分组到大众分组,从都是你的名字的地方到删除,从互相关注的软件到取关,从哪里都是你的东西到清空,后来我的生活里再也没有出现你,想哭又哭不出来,想笑也笑不出,每天还要装作若无其事。即使心里有万般不舍,也明白这辈子只能陪你走到这了。”

后来。

后来叶修真的就这么杳无音信的走了。论坛没再上过,手机早就换了号,QQ头像再也没亮起过……

据说叶修现在也就和当年大学里几个关系较好的兄弟联络。王杰希性格比较闷,也不好意思给人家朋友添麻烦,就这么着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知道叶修近况的机会。

再后来。

再后来王杰希也毕业了。去了家影楼做着摄影师的差事,每天就照着几个模板给人拍拍婚纱照写真集。工资待遇不错,几年后也在s市贷款买了房。虽说少了几分年轻人的刺激,但是也平平淡淡,稳妥朴实。

这些年形形色色的人他也见得不少了,那些拍婚纱的幸福恋人,那些拍孕照的年轻夫妇,那些拍家庭写真的三口之家……他们脸上挂着的幸福笑容也是自己曾经,在梦里见到过的啊。

日子就这么平平的过着,一切人心上的病痛,似乎皆在那么份长长的白日下医治好了。

Part 7.

日子一天天过着,一晃便分别了十年。

虽说王杰希也快毕业八年了,可在空闲时刷刷论坛的习惯还是保留着。说白了就是还期待着万一某人哪天又发帖招什么小助理呢。

说来也巧,某日店里生意冷清,几个化妆师小妹妹坐在一块儿嚼他舌根正好被他听见。

“哎你说王杰希他二十几年没女朋友是为了什么呀。”

“不知道,看他条件好像不错哦。”

“啧啧,说不定是心里住着个人呢。”

“哦呦你别说,这可能性还蛮大哦。你别看他平日老实巴交那样儿,说不定就是个纯情小处男蛤蛤。”

心里头正烦着,一股子恼火情绪闷在胸口无处发泄,顺手掏出手机上学校论坛随便看看。第一条帖子,就惊得王杰希瞪大了他的大小眼。

什么情况,没搞错呢吧。

君莫笑:我是08级毕业生叶修,毕业十年回来看看,找个摄影助理,有意者联系。

命运兜兜转转,一切又回到了起点。

Part 8.

十年时光足以磨平一个人的棱角。多少年轻人曾爱得轰轰烈烈,可能现在连喜欢,都得喜欢得小心翼翼。

犹豫很久,王杰希还是敲下了键盘。

“有意者来了。”

“是你?”

“嗯。回来了?”

“回来了,十年,该安定下来了。”

“恩,挺好。”

“2月14日有空吗?”

“有。”

他娘的怎么又是这个日子叶修有病吧,故意套路我呢吧。其实看到这日期王杰希并没有多惊讶,反而不自觉的勾起嘴角笑了。虽然心里面忍不住痛骂了叶修两句,但还是贱兮兮地心甘情愿上了钩。

大概这就是爱情吧。就算这十年里一次次地对自己说忘了吧王杰希,放弃吧王杰希,随便找个姑娘过了吧王杰希,可当那人又突然出现在自己生命中时,还是忍不住想要靠近他,想听他说话,想和他在一起。

Part 9.

2月14日。

s市淮海路商业街。

同样的日子,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

天适时地飘起了雪。不得不说叶修这日子选的确不错。③

王杰希还能记得上一次下雪时,他与叶修在十字路口分别。俩人迎着飞雪走向与对方相反的那条街道。他忍不住回过头看向对面的那个方向,看着那人的身影越来越小,直到消失不见。零下的气温使得只穿了风衣的王杰希狠狠地打了一个哆嗦,心里凉凉的,好像也下起暴雪。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喜欢的人正举着单反对着自己拍摄。他刚刚冲着自己笑了,好像先前的事都没发生过一样。

拍摄完后,叶修朝王杰希走来:“好久不见了,我们走走说说吧。”

“好。”

“这么多年,你都去了哪。”

“先跑跑国内,呼伦贝尔大草原啊,广西阳朔啊,成都啊什么的都给走一遭。然后出国嘛,挪威啊澳洲啊之类的……”十年来的故事讲也讲不光,见王杰希不发话,叶修也觉得有些尴尬,“你呢?”

“啊啊?我?”王杰希正听得入神,突然被叶修这么一问,也有些不知所措,“唉我啊,就一普通社畜咯,现在在影楼里混饭吃。”

“挺好挺好,收入稳定。”

“哪有你自由。我们这,客户就是上帝。”

……

一路上,走了很远,聊了很多,俩人却只字不提那一次分别。

Part 10.

映着霓虹灯的照耀,衡山路方向“两簇游动的鲜花”渐渐向两人靠近。④

明明是两个十五六岁的姑娘,却滑稽地带着小孩儿才戴的鲜花环,此刻正笑吟吟地举着玫瑰花推销。

“先生们,买花吗?”

“今晚情人节特价,买给您心爱的ta。”

“来一捧最大的。”叶修边说着,边准备掏腰包付钱。

“喂,叶修,你买花干嘛。”

“送给心爱的ta。”

“收您100,找零1元谢谢惠顾。”

“祝您成功。”

小姑娘渐渐嬉笑着走远。

“王杰希,跟我来。”

跟着叶修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俩人在一家首饰店前停下。

映着各色霓虹灯光,SWAROVSKI的银色招牌显得格外炫彩夺目。

那是爱神丘比特,在向他们招手。

进入店内,琳琅满目的仿水晶首饰躺在货架上,她们像优雅的小女人,正等待着新主人的出现呢。

“叶修,你带我来这做什么,我又不是女人。”两个大男人混在一对对情侣当中,王杰希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

“别急别急,有男款的。你看这个怎么样。”叶修捏着一款黑色手链,举在眼前,仔细打量着。

“随你咯。”话一出口,王杰希便意识到好像哪里不对劲。怎么有一种男友带着小女友来买礼物的既视感。不对不对,一定是自己的情感滤镜作祟,好友之间送礼也能买嘛。

“好,那便这条了。”

Part 11.

法国梧桐树下。

“诶王杰希,我没地方腾手了,帮我把花儿拿一下。”

王杰希接过花,想起叶修买花时说的“送给心爱的ta”,有些紧张的红了脸。

是给自己的吗。今天的叶修好像有点不大一样。不对不对,人家就是让自己拿一下,不要多想ヽ(≧Д≦)ノ。

“王杰希,手给我。”

不带任何犹豫的,王杰希乖乖伸出了手。

雪花飘落在温热的掌心,一瞬间便融化开来。

心底里的某些预感好像要成真了。

心跳好像有些快。

耳朵是不是又红了?

王杰希,冷静,不能丢人。

“嗯,不错,挺配你的。”叶修拉着王杰希的手,大拇指轻轻摩擦着手链表面。

纯黑的手链镶着银边,质地坚韧,表面光滑。从微微反光的剖面里还能看到漫天飘扬的雪花和满街璀璨的灯光,这黑色似乎也被衬的熠熠生辉。它就这样安静的绕在这只光滑白皙的手腕上,一黑一白颇为醒目。骨节分明的手苍劲有力,添上这手链更是多了几分沉稳与柔软,却丝毫不显得女气,反使得气质更加出彩。

叶修轻俯下身,吻了吻王杰希的手背。

“用的什么牌子的护手霜,可真香。”

“别乱说,我可不是女人。”王杰希有些羞涩的抽过手,问道,“你这花……”

“送给心爱的王杰希。”

●____分割线____●`

〔备注〕①怎么办呢,我也不知道叶修为什么要在情人节谈离别。姑且就当作是想拍雪天,偏偏只有情人节那天下雪吧。反正绝对不是为了气老王。

②“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是卢思浩《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经典语录,文中暗指老王对叶神的祝福“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愿有人陪你走过余生》是淇老游的一本都市言情,没看过,所以没法引用,纯属是用来对照。

③s市就是上海啦,F大就当是复旦吧,这也不重要,但是其实复旦没有摄影系。纯属是因为我又喜欢复旦又喜欢摄影。偏偏要写s市是因为我住在这里比较熟方便码

④卖花少女的梗来自某次阅读理解题上看到的文章《衡山路上的两个买花少女》

♥____假装是分割线_____♥

忍不住摸个段子?

某日俩人坐公交车,看到车站上的广告,“s市JL男子医院,不孕不育专家,xxx技术,男人也可以生孩子。”

“王杰希要不你去做一个?我想要孩子了。”

“滚。”

------------fin------------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ω・。)ノ♡

评论(3)

热度(46)